我看京東企業大學「敏捷式微課程開發」

       為精進自已講課的技巧,基欽幾乎每天都會看微信「培訓雜誌」的內容,近期其發表了一篇京東企業大學「基於互聯網思維的敏捷式微課程開發」的文章,裡面談到如何在二天的時間內,開發一個微課程。
       在此篇文章中,談到微課程開發流程與相對應的技巧與工具,因為是敏捷式開發,所以課程開發的許多環節,會運用多年經驗所積累的know-how,以增加課程開發速度,比如來說,不同類型的課程,有不同的課程結構模組。
       在仔細端詳其課程結構模組後,會覺得還蠻有道理的,因應成人學習理論,課程大架構採取Why-->What-->How to do的流程,先點出問題、分享案例後,再引導學習知識內涵,進而進入操作面的演練。而這樣的課程大架構,其實也可以幫我們挑選坊問玲朗滿目的課程何者為佳,是除了檢視課程目標與學習效益外的另一大課程檢視重點。由於該文章有許多精彩之處,無法一一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上微信學習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