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產品還是賣價值

今天跟老闆與主管一同出外跑客戶,業務出身的老闆,親自示範簡報的方式,讓我體會到老闆賣的是價值---產品的價值,而不是產品,這樣的體會從一段雙方的對話中可以發現。

客戶:貴公司的產品賣多少錢?

老闆:我們公司的產品,在產品概念上,可以分為A功能,B功能,C功能,D功能,而A,B,C,D功能在 市面上的價格分別是a,b,c,d元,而這樣的產品,我們只賣……

再對照我以往的說法

客戶:貴公司的產品賣多少錢?

我:這要看銷量而定喔,量價關係,你order愈大,我就有更大的power跟老闆爭取更大的降價空間

老闆把產品的功能分解,分別講述其價格,最後再帶到最終答案,我想這是個很好的推銷手法,也是個能把價值帶入的說法,值得好好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