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水平思考濳能開發課程-打造CEO思維

自從成為講師後,基欽每次聽課都有兩種身分,ㄧ為學生專心學習,二為講師學習授課技巧及思考若是我會如何教。而今天早上基欽有幸可以跟大聯大控股曾副董事長學習,在此跟各位分享ㄧ些從講師角度,我覺得可以跟前輩學的地方.
1.理論篇幅佔比低,大多以實例與演練貫穿全場
2.實例以常遇到案例為主,比如說面試者面試完不來,該如何處理?請從用人單位、人資單位及總經理角度思考?
3.重引導,在學員上台簡報時,會不斷引導學員再運用水平思考,想廣想深一點
4.團隊動力的營造與維持
ㄧ開始便team building,想隊名隊呼,說明計分方式,課中不斷變動給分的分數,誘發團隊動力
5.演練表單設計
很多時候,我們講師為引導學員思維,所自行設計表單,而曾董亦有自行設計表單
6.熱情分享的心
我曾聽過ㄧ些老師曾說過,學員繳那麼少的學費,我不想講那麼多。在曾董身上,我認為他是個很願意熱情分享的人!完成不會有這種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