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增加改善提案數,無法完全靠教育訓練提昇

       基欽是個講授創意、創新與創業的講師,尤其專注於商業模式的創新!很多時候會有企業詢問,是否可協助講授一些創意思考的技巧,以協助提昇員工的改善提案數量,像近期就有這方面的case。
       一般接到這種case,基欽總是會先初步分析企業「員工的改善提案數量未達目標」的原因給企業參考,下圖是常見未達預期的原因,可分為三大類:

       (1).員工提案改善能力不足 
       (2).員工提案改善意願不足 
       (3).其它原因
  
        一般來說,要員工增加「改善提案數」,需要同時提昇員工提案改善的「能力」與「意願」,而通常教育訓練較著重於強化「員工提案改善的能力」,但對於強化「員工提案改善的意願」有限(基欽不是業務激勵型的講師),所以要增加改善提案數,無法完全靠教育訓練提昇,這部份要搭配公司制度面的強化,後續搭配改善提案制度的調整,方可達到企業最終的目的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