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ari winodow 可以這樣玩


先前跟各位提及,有時候我會擔任救火隊,試著帶領大家去玩些活動,所以,今天我要跟各位分享一下,我先前自已設計的遊戲,當時會想到這個遊戲,主要是我看到了 Johari Window, 其是進行自我認識和自我觀察的一個簡單有效的方法,它將自我分為四個部份,分別為1)Public self, 2)Secret self, 3)Blind self, 4)Unconscious self,而我們可以透過自我揭露與別人回饋的方式,來增加公眾我(Public self)的部份,看到這我就想了個簡單的遊戲,希望可以透過這遊戲,來請別人回饋對自已的看法,以下是遊戲大致的規則。

講到這,各位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奇怪,那上面那張圖是?上面那張是後來我去上經管班時,有位顧問也帶了同樣的遊戲,不過他要求大家寫的主題是”正面肯定他人的話”,而不是我先前介紹的,寫寫自已對他人的看法,不過因為遊戲規則相同,而且看到這些正面肯定的話,心情就會變得不錯,期許自已也能如同同學所提的那樣的好!

遊戲規則
1.主持人請參加成員將利用膠帶將A4紙張貼至別人背後
2.解說欲書寫的主題1)對他人的認知2)正面肯定的話語 (請勿署名)
3.請大家開始行動幫別人寫,寫完一人後,再輪寫別人的
4.直到每個人都寫完別人的,都輪完之後,遊戲既告結束
5.大家撕下自身背後的A4紙張,看看結果

遊戲時間
依參與人數而定,基本上是”參與人數 * 1”分鐘

遊戲建議人數
10人以上

所需道具
1.A4 Paper * 參與人數
2.膠帶
3.原子筆

Ps.老闆,您若看到此篇文章,請別在意,我沒有任何要超越你的意思,是我同學亂寫的啦!

延伸閱讀
1.Johari Winod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