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模化之前,務必審慎驗證你的商業模式


在新興市場或充滿機會的市場,許多企業可能因為初期的成功,就急忙著快速拓展經營的規模,其實這很有可能會變成致命的一步,建議必須經歷一段時間的驗證,才可以開始拓展經營規模。

Village Laundry Service (VLS),由Innosight Venture所投資,一個被印度財經雜誌評論為最夯的新創企業,2008進入印度市場至今,已經歷過行動洗衣車、零售店到中央控管的洗衣服務的商業模式 測試。它們在經營初期並不急著拓展規模,反而是經過嚴謹的驗證,才開始拓展規模,才有如今如此成功的商業模式。

然而,如何能有系統化的驗證商業模式是否可行呢?請各位可以參考先前的文章,
或許可以給各位一些想法。  http://mymkc.com/article/?q=21313

延伸閱讀:
1.Village Laundry Service on Economic Times (India) 
2.Innosight in India: Five Lessons from Five Years
3.2012服務營運模式創新研修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