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我的生日禮物


2007春季大會閉幕典禮主持人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hichinliu.

2007年3月10日的這一天,是我28歲的生日,就在這一天,我決定要送給自已一份生日禮物,這份生日禮物就是”成長的機會”,於是我就主動爭取擔任春季大會閉幕儀式的主持人,說到此我就要感謝志峰、大鶯姐幫我跟大會主席Gloria爭取,也很感謝Gloria願意提供這個機會給我。

接下來的1個多月,幾乎每周都會往夥伴(蓓輝姐)家裡跑,從看先前閉幕典禮的影片開始學起(謝謝鈞豪大哥幫我們剪接)、到講稿的發想(幾乎都是蓓輝姐的Idea)、流程的排演甚至頒獎者名單、頒獎桌準備等等的細項,幾乎都接觸到了,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真義,台上順暢的一小時,是台下揮汗一百個小時所換來的。在這準備的期間,我要謝謝蓓輝姐對我的鼓勵,您的鼓勵是降低我壓力最好的方式,我想跟您說”夥伴,有您真好!”大會雖然結束了,但是我們那共患難的精神還是會一直存在的吧,找天我再去您家喝喝您親自準備的豆漿,看看那美麗的”天使”,您說好嗎?

就在3月30日這一天,toastmaster又再給了我一個”成長的機會”,我要感謝秋榮把這個機會讓給我,讓我可以去挑戰國語指定演講比賽。在準備比賽的期間,有數個夜晚,我在半夜12點的時候,跑去公園練習,在那我常被情侶們譏笑”你看看那個男的在那自言自語比手劃腳的,好好笑阿”,我從起初的小小聲,到後面的管他三七二十一講就對了,反正你們也不認識我,想想這也是某一種方面的成長吧!可能臉皮又變得厚了一點吧~哈哈

而昨晚我正在看著大會所準備的精采節目時,接到了大妹打來的電話,電話的那頭傳來了二位妹妹的鼓勵,”加油加油!哥,我們等你下星期回家時開慶功宴喔!”,當時聽到真的覺得好感動阿,家人的支持,永遠是最棒的,謝謝您們~

今天下午的比賽,我看到了許多snurise的會友,在現場聆聽我的演講,謝謝您們,您們的一個微笑、一個手勢都是給我最大的支持,當然,喜洋洋的會友們,我更要感謝你們,犧牲休息時間,在那聽我練習給我意見,在這裡我要跟你們說聲”對不起”,我沒有為club拿下獎座,讓你們失望了。而最後的閉幕典禮,我看到了Eleanore坐在下面,你應該是游完泳後才過來的吧,要謝謝你還特地跑來看我主持的閉幕儀式,也讓我蠻感動的,謝謝~

最後雖然沒得名,主持的也不盡完美,但是回首這一個多月來,我仍然看到了自已成長的軌跡。我想這些包裹在挫折與不如意外表下的事物,或許更是另外一個珍貴的禮物吧,您們說是嗎?

這是我28歲的生日禮物,二個成長的機會,加上著許多會友與家人的鼓勵與支持,我很高興的收下了~~

生日快樂,劉基欽

2 則留言:

  1. Dear Vincent:

    即使演講比賽沒得名次, 即使你可能認為主持工作還有進步空間

    但是, 只要有勇氣上台, 尤其是主動爭取, 就已經令人感佩!!

    你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 一次比一次進步!!

    繼續加油!! 互相鼓勵求進步吧!!

    瑋辰PaulWei


    Dear 基欽,

    雖然因為家務繁忙,無法參加此次年度盛會,但你的文章一字一句都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動!
    我始終相信: 結果是短暫的,過程是長遠的,辛苦的付出所得到的成就感才是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_^!

    秋榮

    基欽

    很多人都說凡事有失有得,何謂得失因人而異
    但不變的是有付出必有所得
    你的努力大家看見了
    對你對所有的會員大家只有期望,?不會失望
    若是真有人因此感到失望,是因為他們相信你可以超越當下的你
    若是真有人因此感到失望,是因為他們發現為何錯失上台的良機

    大家加油

    秋雄

    Dear Kate and Vincent,

    You both did a WONDERFUL job at the closing ceremony ! Fabulous and spectacular !!!! I was so proud of both of you. When you know the people on the stage, then their success also become a joy to be shared.

    You were both Magnificent !!

    Helen

    Dear 基欽

    You really did get a great birthday present for yourself.

    I am glad that we DID it to fulfill the assignment as masters of Spring Convention Closing Ceremony. It was also my first time to conduct a big event like this. In the past months, we brain stormed together, encouraged each other and supported each other. The process of rehearsal and the time we spend together is more important what presented. From your preparation of rundown and communication with relevant people, I saw your endeavor and courage. I salute you, young man, you are always the No.1~

    By the way, you are welcome to come over for cup of soy bean juice, but you need to let me know earlier as soy beans need to be soaked for 6~8 hours before putting to the machine.

    Kate

    好感性的Vincent喔~~~
    Eleanore

    基欽,

    你好, 我是青企台語的范慧琴. 我想和你說, 你的演講讓觀眾很感動, 且我們不約而同地留下了不少的眼淚... 聽你的演講,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和一個很好的演講...

    只想和你說....謝謝你...

    Nancy

    Dear Kate/Vincent,

    你們的closing實在主持很成功~很自然,而且觀眾們笑聲不斷!
    恭禧恭禧,辛苦有代價!

    Best regards,
    Victor Chu
    Dear基欽:

    我是玉華,由於我現在擔任女兒學校的家長會會長,女兒畢業在即,家長會有許多的行政事務需要處理,而且我又身兼學校說唱藝術社的小朋友指導老師, 又是小朋友要參加性別平等戲劇比賽的編劇兼導演, 忙得不可開交, 演講會的活動可說全部停擺, 也忘記你要參加比賽的事情, 實在抱歉! 但是看到你的生日禮物, 十分感動, 但凡走過, 必留下痕跡, 無論得獎與否, 您都是贏家, 如果有任何需要我協助的地方, 只要時間允許,當盡力而為, 不過最好電話與我先聯絡, 因為一忙, 我開信箱的時間都沒有!

    人生如一條時間之河,時有暗流與礁石,時有深潭與急流,時有緩流與靜水,兩岸景緻隨著旅程而呈現不同的風貌, 又因為人生只有順時鐘 , 沒有逆時鐘, 再美的風光, 過了就過了, 不過永遠會有更大的驚奇,和更美的景色在等待我們欣賞與瀏覽, 只要能夠像你一樣, 每一刻都認真的付出與實踐, 那麼最美的景色就在你身上!
    祝 美好與平安
    玉華敬上960426

    回覆刪除
  2. 匿名09:30

    好感人 基欽的努力及每位朋友的鼓勵令人感動 謝謝大家的分享你們都是我的老師 謝謝你們恭喜你們 期待下一次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