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吧!年輕人”



最近在Youtube上,看到中視「全民大講堂」的影片,演講者是朱學恆,講題是"革命吧!年輕人",以上的影片是5段影片中的第4段,我覺得講得不錯,除此之外,我摘錄以下內容與各位分享。

找到自已的熱情


專業&業餘 (Professional v.s. Amateur)


業餘人士定義-真心喜歡某件事,而願意花費時間、金錢去投注於某些事物上面的人

舉了Paul potts故事說明,擁有熱情的業餘人士,是可以比專業人士更加能感動人、表現的更好

真心喜愛(擁有熱情)的業餘人士是可以打敗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士


->重點在於要我們好好去了解自已的熱情所在、了解自已真正所喜愛的

勇於嘗試,追求自已的夢想

您沒有去嘗試,您怎麼知道您做不到,所有的種種障礙,只不過是理由而已,真正您不願意做的原因是,只有你不願意付出這個代價,只是你不夠愛這件事,但如果您真正喜歡這件事、工作,那麼那有什麼代價是不值得付出的呢~

-->勉勵大家別忘了當初真心想成為的人、別忘了自已的夢想


找到自已的熱情,追求自已的夢想

延伸閱讀

1.全民大講堂--朱學恆「革命吧!年輕人」5-1

2.全民大講堂--朱學恆「革命吧!年輕人」5-2

3.全民大講堂--朱學恆「革命吧!年輕人」5-3

4.全民大講堂--朱學恆「革命吧!年輕人」5-5


2 則留言:

  1. 匿名09:25

    沒想到,我們的劉同學,是如此有深度之人,讓小女子我,不得不佩服你,有機會認識你是我的榮幸!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非常短暫^.^...看了你的革命吧!年輕人~...頓時讓我更鼓足勇氣想勇敢踏出現階段的不愉快,年輕人就應該要有魄力去改變,總使我的成就不及與你~但是向你看齊了....一起加油!!julia/weng

    回覆刪除
  2. 你太誇獎我了,我想我們只要把現階段的不愉快,當做是襯托出下階段高興/成就必經的過程,我們會得更好的,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