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請問這邊可以坐嗎?

自從恢復單身身份一年多以來,就很少出外逛街了,一來,一個人逛街很無聊,二來,我也不是個很喜歡逛街的人,今晚原本是跟朋友約好才出來的,沒想到朋友身體不舒服無法前來,所以…..我又得一個人逛街了!

在公館商圈走阿走阿,看到一間豆花連鎖店”台南府城豆花”,我這個人對豆花是沒有免疫力的,所以就這樣被吸進去了,進去一看這間雙出口格局的店面,每個桌子都已經有人坐了,只有零散的空位可坐,這時候就想念起二個人逛街的好處,可以請另外一個人幫忙佔位置,唉!還是回來想想現在要怎麼做較實際,以往的我看到這樣,通常就不吃了,不然就買回去,但是這次我想我還是跟別人一起坐好了。

一眼望去,找到一個位罝較空的,只有一位小妹妹坐在那(後來聊天才發現,其實已經高中畢業了),此時,一句許久未從口中冒出的話”對不起,請問這邊可以坐嗎?”,得到了小妹妹許可,我就開始享用好吃的豆花了,過了不久,爸爸回來了,這個看起來非常有親和力的爸爸,開始找話題與我攀談,聊到後面我們交換起名片來,拿到對方的名片時,我才赫然發現,原來他是上市ic設計公司的總經理,而且還是我公司副總的鄰居,只能說這世界真小,也真巧!

回到家想想,若當時決定帶走,我想就會錯過可以多認識個朋友的機會了,所以” 對不起,請問這邊可以坐嗎?”,這句話不僅可以讓我們找到可以坐的位置,說不定,還可以像我一樣可以多認識一位朋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